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专车接送外地务工人员返岗

2020-03-02 12:16: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获悉,继首批荔湾区“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活动后,荔湾区日前再组织两辆返岗专车,跋涉1000多公里,历时将近一天一夜,分别从陕西省安康市、河南省禹州市接回荔湾区财富天地广场项目的51名外地务工人员,为该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有力提供用工保障。

广州荔湾专车接送外地务工人员返岗

  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务工人员安全回到荔湾(活动方供图)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政府主动在我们复工复产上提供各项帮助,及时为我们组织专车接送外地员工返岗,也为我们准备了安全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目前复工的各种阻碍已基本打通,我们也更有信心保障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荔湾区迅速按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启动键,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誓夺“双胜利”。要求全区各街道要对属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指导、服务,全区各部门要及时为企业纾困解忧,打好“主动仗”,解决“复工难”。截至2月29日,荔湾区“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171家,复工率达91.1%。

  目前,荔湾共组织“点对点”返岗专车5班次,为区内逸合商务中心、广钢新城项目、财富天地广场项目等重点项目接回来自四川、湖南、云南、河南、广西、陕西等地员工共140人。此外,开展一系列网络招聘会,累计举办网络招聘活动11场,共组织124家企业参加,推送就业岗位5679个,并制定了岗前培训、职业介绍补贴、返岗复工专车补贴等相关政策措施,补贴资金达150万,惠及人数达4500人。

  荔湾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区内有迫切复工用工需求和涉民生保障需要的重点园区、企业、重点项目以及对口帮扶地区,继续开展工人返岗和新招人员专车服务,确保组织返岗专车不少于10班次,服务返岗员工不少于500人,并进一步加大网络招聘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