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教育系统发布第四批线上教育资源

2020-03-03 18:2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包括“广州电视课堂”在内的广州市教育系统第四批线上教育资源3月2日在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本次上线的教育资源有“广州电视课堂”同步上线课程视频86课时;小学、初中、高中共100节“一师一优课”优秀课例;创客专栏新增30个作品,内容包括学生创客作品、DV作品等。

  据悉,平台同步发布的高一、高二“广州电视课堂”课程视频,是由执信、广雅、二中、六中、广附、铁一、协和等局属高中教师在广州广播电视台录制,为确保新课程发布时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不延迟、不堵塞,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提前与平台服务公司召开工作会议,预估届时登录人数,做好工作预案,落实运行保障,确保平台同步发布课程时网络顺畅。

  作为广州市教育局的官方教育服务平台,“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与广视网对接,通过页面链接方式,为不能观看电视频道的师生提供网上同步观看“广州电视课堂”课程视频的渠道。

  截止至3月1日,累计有76万多人次通过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其中访问量比较多的栏目有“线上第一课”36万多人次、“高中阶段”16万多人次、“小学阶段”约12万人次、“幼儿游戏”9万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