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70多万册电子书籍资源向学生开放

2020-03-03 18:1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3月2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满足中小学生的阅读需求,广州市以智慧阅读线上教育平台为载体,打通广州图书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海量数字图书资源,为中小学生提供70多万册电子书籍资源、7000多万篇期刊文章、15万册分级分类图书书目、1万多册书籍导读、教育视频等海量线上数字资源,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博览群书。

  智慧阅读平台针对各学科推荐学科阅读书单,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选择,系统科学地阅读书籍。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学生特长、爱好,进行精准推送,指导学生“分层阅读”。此外,开展“天天悦读,争当阅读小达人”、“用知识战胜恐慌,用科学对抗疫情”等主题阅读活动。

  截至目前,平台统计阅读总次数超过400万,参与人数接近22万,提交的作品数量超过105万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