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邀请公众“云”端漫游

2020-03-05 09:2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3月5日从广州市荔湾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疫情闭馆期间,粤剧艺术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文物局的号召,在守护好博物馆阵地的同时,整合资源成果,创新服务方式,搭建微信公众号“虚拟漫游”平台,加入腾讯“博物官”微信小程序,为公众开启身临其境的线上文化之旅。

  据介绍,粤剧艺术博物馆自去年起着力建设数字博物馆项目,通过数字科技手段对建筑全貌、装饰工艺、展藏品、音视频、历史文献等进行数据采集和制作,汇聚成为数字资源库,在此基础上,制作虚拟展示、线上展览等,通过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博物官”微信小程序等载体进行呈现和传播。

  粤剧题材的陶塑、砖雕、木雕、嵌瓷等岭南传统建筑装饰是粤剧艺术博物馆的一大看点,但因所处位置高、距离远,观众即便到馆也无法近距离欣赏。博物馆通过三维扫描技术和后期动画制作,将硬质的雕刻形象转换成有生命的动态画面,并嵌入相应内容的演出片段,配以字幕解读,观众可“零距离”欣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