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银保监局出台金融措施助力外贸发展

2020-03-08 15:2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李兵在3月6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广东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力争今年实现对外贸企业贷款总量、贸易融资总量、保险承保外贸企业总量等三个总量都有较大提升。

  “我们鼓励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安排不低于1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信贷额度,目前已发放26.56亿元,利率最高不超过3.3%”,李兵介绍说,将同时加大进出口政策性保险保障力度,确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覆盖广东外贸企业从1万家提升至1.2万家。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广东银保监局将督促银行机构2020年向符合普惠型小微企业条件的外贸企业新发放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比2019年再下降0.5个百分点,督促政策性银行用足政策性资金优惠,向外贸及相关制造型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资金。同时鼓励银行机构降低外贸企业供应链融资门槛和利率,切实减轻外贸及上下游企业财务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