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花都区着力擦亮花卉盆景品牌

2020-03-08 16:00: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市花都区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擦亮花卉盆景品牌。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忠7日在广州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在疫情防控中,花都区农业部门在做好加强对复工复产的农技指导、加快农业建设、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保障农资储备充足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打造花卉产业园,擦亮花都的品牌。

  花都,连名字都有“花”,可以想象“花”在这个地方的重要性,这里的花卉确实有名,英国女王1986年访问中国时,花都的瑞岭盆景就作为国礼赠送给英女王。

  花都区的花卉生产在其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花卉盆景以当地的罗汉松、九里香、黄花风铃木、茶花为主,种植面积近万亩。另外又从国外引进了日本罗汉松、黑松、茶梅、紫薇、樱花、西班牙橄榄树等高端名优作物。

  花都区在今年春耕中结合花卉产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努力创建省级现代花卉盆景产业园。并与高等院校合作,为现代花卉盆景产业园制定规划和方案编制,为全区发展花卉产业提供科技重要支撑。

  任忠表示,花都区将通过科技研究创新,不断擦亮花卉盆景产业品牌,发挥资源优势,力争在野生花卉的研究开发、花卉新品种选育、花卉标准化栽培技术、采后处理技术及花卉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打造自己的花卉品牌、技术品牌、人才品牌,进一步擦亮花都的花卉盆景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