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华工学子开展爱心辅导 解除白衣战士后顾之忧

2020-03-08 16:16: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赵春旭):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学子收获一份特别的感谢——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将致谢华工向同学与费同学的话语写在了自己防护服的背后,以此来感谢华南理工大学给予一线医护人员的一份特殊关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1)

疫情一线战斗的一位医护人员将感谢写在防护服上。华工供图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日前发起“远程支援一线医护人员”爱心辅导行动,由该校团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义务辅导课程,解除“白衣战士”们的后顾之忧。

  “您在前方战疫,后方我们帮您守护,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辅导员司璇也隔空向战疫医护人员喊话。她表示,医护人员的反馈与感谢,也深深鼓舞了学生志愿者们。

  据介绍,此次华南理工大学志愿者按需求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作业辅导、才艺指导和读书交流等线上志愿服务,并通过制定广泛动员、加强志愿者上岗培训、细化辅导方案、及时跟踪反馈等手段,确保为“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更好的服务内容与质量。

  截至目前,华南理工大学报名的学生志愿者已近600位,已对广州、重庆等地区168名学生开启线上的“一对一”爱心公益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