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集团已抢运200批防疫物资驰援武汉

2020-03-13 12:3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3月10日上午,广州南站19站台一片忙碌景象,30多名工作人员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分批装运上车,大家争分抢秒工作。随后这批医疗用品被装上G66次列车驶向武汉。当日,广州南站抢运防疫医疗物资5批6吨。

  目前,广东医药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一天前,广铁集团收到广东省中医院需将新采购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发往武汉的紧急求援信息,立即安排装运计划,第一时间下发调度命令到广州南站,安排广州南站次日对接运输。考虑到客运车间职工已经连续奋战1个多月,广州南站紧急动员30多名机关干部支援卸车、包装、起票、栓签、发运上车,同时开启防控药品物资绿色专用通道,保障药品、物资高效运输送达。

  连日来,广铁集团各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的联系对接,对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运输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全力满足运输需求。同时在广州南、广州、深圳北、长沙南、长沙等火车站组建党员突击队,火速抢运防控物资支援武汉。截至3月11日,已累计运往湖北地区200批112吨防疫物资,30批1002名医疗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