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药集团携手例外时尚集团、方所文化集团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

2020-03-17 17:5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杨媛):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日前与知名时尚产业企业例外时尚集团和方所文化集团在神农草堂中药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中药+时尚”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发中医药相关的防疫产品、健康日品,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模式,推中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引领健康新国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54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广药集团是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旗下拥有12家中华老字号,拥有中药相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件。例外时尚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现存时间最长和最成功的原创文化品牌之一。方所文化集团则是通过功能多样化的书店形式,融合新美学、新生活和新文化的异世界。合作各方将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优势经验与资源积累,致力在健康防护防疫和中医药产品开发、中医药文化传播、美学教育、创新孵化以及产融结合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和领域,共同创建中医药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共同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

  据介绍,在即将开展的合作中,广药集团和例外时尚集团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共同研发防护防疫健康产品,相互提供原材料支持和技术支持,同时双方将开放合适的销售渠道,引入对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到消费者的触达率。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如何在中医药融入到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之中,非常值得研究。此次广药集团与例外时尚和方所文化跨界合作,就是一种中药和时尚的结合,即“时尚中药化”,通过时装、饰品、用品等产品与中药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将传统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发扬。

  另外,广药集团和例外时尚还将以神农草堂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为基础,大力开发儿童美育教育与中医药文化结合的文化研学课程,开发中医药养生教育课程或出版物,联合组织学术活动,打造时尚中药文化品牌。

  据悉,除了和例外、方所合作之外,目前广药集团也正在和广汽集团探讨“中药+汽车”的跨界合作,将通过研发车载中药香氛保健技术,打造全球首款融合中医药产品和理念的健康车。

  李楚源表示,目前广药集团正在积极开发多种中药跨界产品,以将中药融入到民众的衣食住行之中,这种跨界合作将成为中医药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