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企业借助金融保险手段降低复工风险

2020-03-17 13:5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3月16日,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的广州丰江微电子有限公司中,9成以上的员工都已经返岗,车间内的生产线全部动了起来,目前企业的产能已经全部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丰江微电子公司还借助金融保险的手段,进一步降低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复工风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屏2020-03-17下午1.52.52

车间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检测产品性能、开展生产作业  摄影 李夏同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车间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位上有条不紊地检测产品性能、开展生产作业。“现在我们车间内的生产线已经全部动起来了!”该公司总经理林图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是半导体相关产品,目前产能已经全部恢复。“在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的同时,我们也不敢马虎,每个人进出公司都要测量体温,办公场所一天至少要消毒两次。”

  “我们公司有180多位员工,其中七成左右是来自外省的务工人员。但是我们目前的员工返岗率在90%以上,除了少数湖北籍的员工外,其余员工基本上都已经开始工作。”林图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南沙最早一批复产复工的企业,从今年的大年初一开始公司有关部门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登记企业员工的身体和外出接触情况,并积极安排外地员工的返程和隔离观察工作,公司在2月上旬就开始逐步恢复生产。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外,近日,该公司还准备通过金融保险的方式,进一步降低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风险。“我们将参加湾区保险公司的’复工停产综合保险保障计划’。”林图强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有员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话,公司就将面临停产的风险,公司的员工也将有健康风险。在此基础上,金融保险为我们复工复产进一步提供信心。

  记者了解到,在南沙区复产复工期间,南沙区工信局会同湾区保险公司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险保障服务措施,安排保险保障额度超过10亿人民币的“复工停产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专项保险方案支持南沙区制造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需求,优先帮扶南沙区重点制造业企业,保障企业因法定传染病和自然灾害停产造成的营业中断损失和工资损失补偿。同时,湾区保险公司还为南沙区制造业企业员工提供意外及法定传染病保障,保障包括身故及残疾补助金、确诊给付、疑似隔离津贴和传染病住院治疗的误工费用津贴,解决员工因工作感染法定传染病不被纳入工伤的难题。

  “我们从2月3日开始线上复工以来,结合南沙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精准助力,保险保障从1.0版本修改到了目前的3.0版本,保障企业员工因法定传染病被隔离导致的产品损失、工资损失和隔离补贴金,解除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广州湾区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红意介绍。

  据了解,截至3月16日,南沙全区1601家“四上”企业有1598家复工,复工率为99.8%;全区587家高技术企业有578家复工,复工率为98.5%;全区117个省市重点项目有115个复工,复工率为98.3%。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沙迅速组织区内3家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市洛华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紫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确定为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全部于1月27日复工复产。截至3月初,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累计生产手持红外线体温计33.71万支;广州市洛华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累计生产医用外科口罩416.6万片、医用护理口罩累计生产40万片;广州紫川科技有限公司累计生产在线式红外热像仪151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