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创新开通“无接触式”安全宣教掌上看

2020-03-17 13:3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宋腾飞 庄佳):当前,正处于防疫和复工复产关键期,大部分航运单位已复工复产,珠江口水上交通流量已恢复往日繁忙景象。为有效做到既避免船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下船上岸,又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日前,广州海事局采取创新方式,将《广州海事局水上安全宣教片》在“海事之眼”小程序正式上线,船员只需在手机微信搜索进入“海事之眼”小程序,输入和核对船员个人的信息,就可以在线上通过手机完成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学习。

  与以往面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模式不同,这种掌上“无接触式”安全宣教模块的开通上线,是广州海事局因应疫情防控需要,应航运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海事之眼”小程序主动探索完成的一种“无接触”式安全知识宣教模式。该模式得到了航运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本次上线的《广州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宣教片》包括《广州海事局辖区概况及常见危险行为》、《桥区水域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危险天气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人员落水和工伤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提醒》等内容,后期还会陆续上线其他航行安全知识要点。

  广州海事局制作和上线的《水上安全宣教片》,主要为船员朋友介绍广州海事局辖区的概况、常见危险行为及危害、不同场景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航行要点,给珠江口航行船舶普及更多航行安全知识,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广州海事温馨提示,珠江口水域航道错综复杂,船舶流量大,不同类别船舶多,横跨通航水道桥梁近200座,加上近期的雨雾和强对流天气频发,由此带来的水上交通事故隐患较多,请各航行船舶遵章驾驶,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