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因疫情停航52天的广州珠江夜游安全复航

2020-03-19 18:31: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3月18日晚上的珠江航道广州河段两岸灯光璀璨,因疫情停航52天后,珠江游船“水晶号”和“财富号”载着市民游客代表,先后缓缓从大沙头码头驶出,历时50分钟圆满完成了复航活动,吹响了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在现场,游船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售票、候乘、检票、上下客、船上游览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

  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珠江游复航严格按照如下防控措施:包括每航班登船人数不超过船舶核载客位数40%,开航前同时对码头及游船进行全面消毒,码头侯船室、船舶客舱不开空调,均实行自然通风,码头区域、游船公共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类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员工上岗前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对手部及鞋底进行消毒等。

  复航的第一周,游客可享受船票半价优惠;自2020年3月19日起向广东援鄂医疗队、广州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免费开放,全部常规航班适用(不含用餐),截止时间则由各珠江游企业另行公告。

  而游客必须满足如下条件才能登船,包括全程佩戴口罩,体温低于37.3℃,购票时要出示“穗康码”和“行程卡”,曾有重点疫区(国内外)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游客不得登船。并倡导游客通过线上预约购票、电话预约等无接触售票服务,提倡扫码无现金支付。

  根据《广州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方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为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3月18日,广州塔、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等标志性景区,广州图书馆、广州博物馆(镇海楼)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30家A级旅游景区、1家重要文旅项目(花都融创文旅城)已陆续全部或部分开放,全市文化旅游行业50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2%,纳入统计的20余个重点旅游项目日均接待游客已达6万人次,周末游客人数已破10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总结推广珠江游安全顺利复航的经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紧密联系帮扶重点文旅企业,稳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即将起航的珠江夜游船(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