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龙湖海关快速验放4800只口罩支援海外抗“疫”

2020-03-19 13:53: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梁锦晖):记者18日从汕头海关获悉,该关所属龙湖海关日前在出口邮件查验现场快速验放口罩4800只,这些口罩将寄往法国、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海关验放口罩(拍摄:梁锦晖)

  为应对近期防疫物资出境邮包裹数量大增的情况,龙湖海关第一时间开辟了防疫物资出口验放快速通道,及时加派业务骨干充实一线,采取周末加班和日常轮班制相结合,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寄出。

  海关温馨提醒,个人物品邮递需在个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口罩等医疗用品都适用于这个规定,具体邮寄数量等细则则由邮寄人所用的快递公司决定,至于酒精、消毒液等危险化学品则不可邮寄。

  对有群众关心能否寄送药品问题,海关表示,药品属于国家限制进出口物品,能否邮递要看其是否符合海关对于品种成分和价值方面的限制性规定:如烈性毒药、毒品、濒危的和珍贵的动物、植物及种子、繁殖材料等禁止邮寄,含麝香、蟾酥、虎骨、犀牛角成分的中药材和成药禁止邮寄,其余中药材和中成药在规定的限值内可以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