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南沙区科技局、工信局正式挂牌

2020-03-19 13:37: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余丽颖):3月17日,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局、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南沙科技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广州市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南沙区领导朱承志、谢明等出席挂牌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3

广州市南沙区科技局、工信局正式挂牌  通讯员 供图

  据悉,广州市委编办于2019年12月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局。谢明表示,南沙区科技局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南沙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要求,区科技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加强科技队伍建设,统筹各方面科技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要以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大高端创新资源引入力度,深入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把南沙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谱写南沙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做好机构组建工作的同时,广州市南沙区科技局、工信局在统筹推进全区的科技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科技防疫方面,南沙区组织发动中科院软件所等科研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攻关,开发上线疫情防控系统和企业复工备案系统,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并作为基础样板在全市推广,为疫情防控贡献“南沙智慧”。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目前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8%。截至3月16日,全区1533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593家,复工率达到99.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