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药集团携手志愿者为长者和青少年免费派送口罩

2020-03-20 15:4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通讯员 杨媛):困难长者和青少年的疫情防护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此,广药集团、穗康公益携手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民政局,联合发起志在“罩”顾您、穗康公益进社区——广州志愿者关爱社区困境长者、青少年行动,依托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穗康小程序为全市1.3万名困境长者和青少年免费赠送广药集团白云山壹护科技公司生产的口罩,每人10个,共13万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屏2020-03-20下午3.40.01

 广药集团携手志愿者上门为6000户困难长者、青少年派发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从19日起,广州全市201个社工站和80个志愿驿站志愿者将陆续上门为6000户困难长者、青少年派发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并开展上门“义剪”和线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药集团将通过“穗康”抽取7000名70岁以上长者,免费赠送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

  穗康公益首次走进社区

  为6000困难长者、青少年派发白云山壹护口罩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广药集团向参与行动的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移交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礼包,并向社工站和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志愿驿站联合会等志愿服务组织赠送了王老吉和刺柠吉饮料。仪式结束后,社工、志愿者们随即到沙面社区70岁以上的困境长者、青少年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青年志愿者还化身“Tony老师”,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据悉,“穗康公益”于3月13日上线,并举行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此次关爱长者和青少年活动是“穗康公益”的首个进社区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主办方将根据分布全市各街道的社工站掌握的实际情况,按照长者名单,划分区域、时间,以“社工+广州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广药白云山‘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四方组队开展关爱行动,为全市6000名困境长者、青少年免费赠送总计6万个口罩和提供上门“义剪”、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参加服务志愿者名单、受益对象名单、受益对象确认书、服务照片等内容以及捐赠物资使用情况等将分别通过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工站、志愿驿站依法向社会进行公开。

  “穗康”随机抽取7000名70岁以上长者

  免费送白云山壹护口罩每人10个

  除了深入社区派发口罩,3月20日广药集团还从“穗康”口罩预约登记数据中筛选出70岁以上长者登记数据,通过电脑随机抽取7000名长者,免费赠送白云山壹护口罩每人10个,共7万个。广药集团将于3月21日通过短信通知这些长者,后续将把口罩免费快递上门,为他们送上健康祝福。

  此次活动赠送的白云山壹护口罩是广药集团在疫情发生后为破解买口罩的难题,积极利用自身生产技术、人才、资金和场地等优势进行自主生产的。由该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壹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生产工作,现阶段主要生产需求较大的普通防护口罩。后续视经营情况,将围绕医用防护系列产品,不断拓展产品线及业务范围,如医用N95口罩等,进一步缓解相关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

  此前在“穗康”就已经专门进行政策倾斜,65岁及以上长者只需要登记一次,就可以自动参与摇号,同时广药集团在旗下健民、广州医药大药房、采芝林、百源堂等门店开设长者预约服务。目前已经成功帮助3000多名长者完成预约登记服务。

  本次“穗康公益”走进社区,除了开展关爱活动,还会把这6000名困境长者和青少年的信息纳入“穗康”口罩摇号系统之中,让他们后续也可以参与口罩摇号。

  广药集团在今年3月8日也开展了口罩赠送活动,专门从“穗康”口罩预约登记数据中随机抽取3800名女性,免费赠送白云山壹护口罩共3.8万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