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国企13万名员工奋战抗疫

2020-03-20 20:4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彦伦20日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广州国资国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广州公交、交投、水投、发展、环投等国有企业13万名员工奋战在抗疫一线,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转。

  广州全力筑牢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广州地铁在全国地铁行业率先将运营场所防控措施提升为最高等级,广州地铁、公交目前每天投入7万多人次参与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岭南集团旗下9家酒店是广州定点接待来穗入境旅客酒店,提供超过1200间客房,累计接待已达1673人。

  广州工业企业迅速转产生产防疫物资。广汽集团不到半个月即实现口罩量产,目前日产量达60万只,累计产量超1000万只。除满足自身复工复产需要,对外捐赠超130万只。特别是还支持全球抗疫,共向日本、意大利、法国国内合作伙伴捐赠口罩15万只,还计划向缅甸、科威特、沙特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经销商捐赠口罩55万只。广药集团下属光华制药是首批复产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磷酸氯奎的药厂。

  截止3月19日,广州市属各级国企复产率达98%,员工到岗率90%,产能恢复率80%,143个在建重点项目实现100%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