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汕尾:有效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

2020-03-20 20:4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粤农轩):记者20日从汕尾市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获悉,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汕尾市、区两级海洋综合执法部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以宣传教育为主,引导渔民群众主动上交或自行拆解“三无”船舶,重点清理胶管筏涉渔“三无”船舶。截至3月17日,共集中拆解“三无”船舶134艘,目前汕尾渔港胶管筏已基本清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现场(粤农轩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汕尾市涉渔“三无”船舶显现增长态势,严重扰乱了正常渔船管理与渔业生产秩序,破坏了海洋渔业资源。对此,汕尾海洋综合执法部门集中组织力量,采取多种切实可行举措,坚决清理取缔了涉渔“三无”船舶。

  执法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向渔民群众发放通告,要求“三无”船舶所有人限期自行清理,并在重点码头悬挂宣传广告牌,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生产。向外地渔民讲解本地政策,了解渔民群众疾苦,组织镇(街)、村干部向群众耐心解释、疏导教育。

  执法人员还深入各渔港、岙口、渔村、船厂等开展摸底排查,引导造船厂依法依规生产船舶,经核查确认为涉渔“三无”船舶的,坚决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此外,执法部门综合分析海上情报,突出加强对汕尾港、马宫港、龟龄岛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联合各部门加强海域海岛巡视巡察,严密排查涉渔“三无”船舶,集中力量重点将胶管筏进行清除。

  据悉,下一步,汕尾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还将巩固执法成果,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清除大中型涉渔“三无”船舶,维护渔区生产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