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企业生产抗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2020-03-20 15:3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江工信):记者19日从江门市了解到,疫情期间,江门当地企业生产的抗疫物资频频支援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早在1月30日,144套“江门制造”通风设备顺利抵达战“疫”一线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现场。而就在同一时刻,千里之外的江门再次紧急行动,启运第二批通风设备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启动建设后,我们作为承建单位的供应商,火速调配产品,分三批捐赠了247套医用通风设备支援病房建设”,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道说,“战‘疫’当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战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屏2020-03-20下午3.28.23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产能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拍摄:唐达)

  据了解,这家公司于1992年正式进入通风换气行业,1997年注册绿岛风商标,2001年开发风幕机产品,2013年建设新厂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对室内空气环境愈发重视,激活了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怀揣着初心和梦想,在朱道看来,绿岛风的成长始终伴随着创新。

  “我们每年在风机、风幕机、换气扇等领域推出的新品达30个型号以上。风幕机是绿岛风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系列产品之一。”朱道向记者介绍说。这其中,具有除菌净化功能的新风机系列产品,就是绿岛风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通风设备,朱道说:“这一系列产品的科技含量是最高的。”

  以驰援战“疫”的新风机为例,能有效阻击病毒,净化病房空气。打开新风机外壳,朱道向记者介绍道:“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除异味;银离子可以杀灭空气中的细菌,防止病毒微粒排出室外,保护环境。”

  朱道表示,目前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已及时调整了生产计划,开足马力,充分满足市场对通风产品的需求,如医院、公共场所和家用所需的通风设备。

  他认为,随着室内通风愈发受重视,市场需求将持续扩大:“我们将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研发新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抗击疫情、打响‘江门制造’品牌主动作为、多作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