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南航一天7架包机接近千名援鄂白衣战士回家

2020-03-23 19:5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南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23日一天再派7架包机,接广东、重庆驰援湖北992名医疗队队员回家。

  其中南航CZ5244武汉广州包机航班,搭载322名广东省驰援湖北第十四批医疗队队员,于13点52分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15点20分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搭乘南航回粤的广东医疗队(南航供图)

  据了解,搭乘南航CZ5244航班回粤的广东省第十四批驰援湖北322名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佛山,是佛山驰援湖北规模最大的一批医疗队。他们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后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68人,累计出院156人。

  为圆满完成包机任务,南航专门选派精英双机长扩编组、精英乘务组执行航班任务,并选用B777宽体客机执飞,为白衣战士搭建平安舒适的返乡旅途。

  登机时,当班乘务长慕露慧一眼便认出两名很年轻的90后短发女孩。38天前,正是慕露慧护送他们驰援武汉。去程匆匆只合了影,没来得及留下她们的姓名。今日再见,她们头发长了些,身形也瘦削了不少,但整体状态要轻松很多。同样的姿势再拍一张照片,他们笑起来真好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2

    同样的位置相隔38天后的合影(南航 供图)

  航班上,南航湖北籍乘务员柳元也特别高兴,因为他终于能亲口对帮助家乡亲人的天使们说声谢谢了。“我是一名湖北伢,湖北的这个冬天是全国医疗队守护的,他们就是我们的恩人,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航班上,乘务组提早在客舱内贴上“我们等春来,春天也在等着你们”,“谢谢你”等暖心的海报。飞机平稳飞行后,乘务组还细心地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靠枕和颈枕,为医疗队队员们送上了鸡仔饼等广东特色小吃,让大家尝一尝久违了的家乡味。

  南航旗下的重庆航空当天先后执行6个包机航班,护送重庆市第一批、第三批、第五批、第六批、第十批、第十三批和第十七批669名重庆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返渝。这是重庆航空首次执行运送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的包机航班。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航已派出25个包机将8个省市3717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安全运送回家。

  为感谢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南航为在职医护人员制定最美逆行者致敬计划,首推在职医护人员专用“敬医卡-金卡”,包括南航金卡服务、里程加享、敬医卡基本权益三部分。在此基础上,南航旗下的重庆航空,再加推专为重庆市援鄂医疗队员定制的“仁心卡”,持卡人今年全年乘坐南航、重航航班从重庆出发,可无限次免费享受重航贵宾室、优先值机、优先登机等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5

重庆航空公司接载援鄂医疗队的包机(南航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