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教育系统发布第七批线上教育资源

2020-03-24 17:10: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3月23日,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统一访问入口网址为:www.gzjyc.org)发布广州市教育系统第七批线上教育资源。在同步上线了本周的“广州电视课堂”视频课程之外,创客专栏还上线了学生动画作品15个。

  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线上教育资源一个多月以来,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在保障平台运行平稳、师生登录操作便捷的同时,不断丰富线上教育资源。已发布的线上教育资源在提供“广州电视课堂”视频课程同时,提供“一师一优课”获奖优质课例,覆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及中职学校各阶段,此外还有防疫知识、思政讲堂、创客专栏、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微课堂等特色课程,丰富的课程资源切实有效服务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时代新人的要求。

  截至3月23日,累计有752.3万人次通过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有554.4万人次通过平台观看“广州电视课堂”。

  此外,广州市线上教育平台在链接国家、省平台以及省实和华师附中线上平台的同时,与广州教育帮扶地区积极联系沟通,支持他们利用前期广州市赠送的平台账号或者通过平台免认证方式共享优质线上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教育。同时考虑到新疆、西藏部分教育力量薄弱的学校网络资源有限,广州教育部门通过邮寄视频课程资源的方式给予支持和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