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多方合力助销 “滞销”扶贫农产品成了“香馍馍”

2020-03-26 15:3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番禺宣):新冠肺炎疫情对蛋鸭养殖场的鸭蛋销售影响很大。在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学少村,扶贫主导产业——鸭蛋养殖场20000斤鸭蛋积压卖不出去。对此,学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定成心急如焚,千方百计为积压的鸭蛋寻找销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滞销”扶贫农产品成了“香馍馍”。番禺宣 供图

  在接到派驻学少村第一书记的汇报电话后,番禺区小谷围街党工委书记黄浩霖高度重视,要求第一书记争取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和五华县有关部门的支持,积极寻找鸭蛋销售渠道,并迅速决定发出倡议书,倡议该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内有关商会企业自愿自费购买学少村鸭蛋产品,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解决部分鸭蛋产品积压。很快,该街班子领导带头,干部职工和有关企业迅速响应,在短短两天内,就完成了3000斤鸭蛋的购买。

  番禺对口帮扶五华工作队、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在五华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协调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敏捷集团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了学少村3000斤鸭蛋,与其他共计约62吨的农副产品一起捐助至湖北疫区。3月2日,学少村3000斤鸭蛋以这种独特的方式驰援湖北省随州、天门、仙桃、潜江、孝感等5市,被送至当地各大社区的困难业主手上及抗击疫情有关政府单位。

  按照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关于帮助销售扶贫产品的决策部署,学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及时填写《疫情期间需要帮助销售的扶贫产品对接表》报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积极协调梅州市、五华县有关部门,将学少村滞销鸭蛋纳入梅州市、五华县供销社系统的销售渠道。发挥供销社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将学少村滞销的鸭蛋运送到村级经营网点进行售卖,不赚一分钱帮助促销,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截至3月24日,已经销售鸭蛋10000多斤,滞销的鸭蛋一时间成了热销的“香饽饽”。

  多方合力,一盘棋决战脱贫攻坚。原本滞销的20000斤学少村扶贫农产品鸭蛋,在多方的合力帮助下,已近销售一空,不但使学少村扶贫主导产业——鸭蛋养殖场挽回损失10多万元,还实现了增收,保障了学少村集体收益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巩固了学少村脱贫攻坚成效。

  据了解,接下来,帮扶单位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对学少村的帮扶力度,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完善产供销体系,全面落实“八有”脱贫标准,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