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共青团广州市委推出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

2020-03-26 19:1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推出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向包括在穗国际友人在内的世界人民传播疫情防控经验和相关防护措施,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叶兴仁26日在出席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广州作为超千万的国家中心城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共青团广州市委依托广州市团校、广州市志愿者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经验,自3月23日开始推出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用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语种制作。

  在结合前期正式出版的全国首本《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相关内容的基础上,选定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使用体温计》《入境来华来穗法规政策温馨提示》等内容制作了七期节目。

  每期内容从脚本撰写、外语翻译、课程录制、出品审核、宣传发布等多个环节,团市委会同市团校、志愿者学院与各级疾控部门、志愿者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通力合作,以保证其内容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准确性。

  目前,“多语种微课堂”前两期已经在广州市团校、广州市志愿者学院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广东志愿者和广州外事等微信公众号转发,短短两天线上阅读量已达2.2万人次。

  该课堂计划每周推出三期,两周内全部推完,并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广。线上渠道主要依托B站、抖音、Tik Tok、Facebook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选下主要联合相关部门向驻穗领事馆以及机场、港口、其他交通展场同步播放。

  叶兴仁表示,目前选择的四种语言主要是因为这些语言在国际上使用的频率更高。由于在穗的日本和韩国人士也不少,后续的“多语种微课堂”也考虑增加日语、韩语等语种,更好服务在穗的国际友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