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7 20:4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27日举行的广州市防控疫情新闻通气会获悉,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从当天6时起,广州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在会上介绍说,根据3月26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通告》(第8号),自2020年3月27日6时起,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目的地为广州市及广东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自理。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魏敏表示,广州酒店宾馆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输入的工作。除了目前已有的隔离酒店外,广州市已经在上周末开展对符合条件的酒店宾馆征集储备工作,该项工作进展顺利。在保障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方面,对所征集的酒店宾馆在建筑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加强指导和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有家的感觉,做到隔离不隔关爱。

  统计资料显示,2月27日到3月27日零时,广州口岸共转运入境旅客35837人,其中目的地为广州的旅客14624人,占40.8%;其余旅客为省内各市或其他省份。截至3月26日零时,全市现有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数13828人,其中集中医学观察6436人,居家医学观察7392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