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执行医疗包机护送医疗专家组驰援巴基斯坦抗疫

2020-03-29 20:1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执行国际医疗包机任务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CZ6007航班3月28日从乌鲁木齐起飞,运送8名医疗专家组成员和11吨医疗物资前往巴基斯坦,该机已于当天安全降落在伊斯兰堡机场。

南航执行医疗包机护送医疗专家组驰援巴基斯坦抗疫

医疗专家组出征前合影(南航 供图)

  这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后,新疆首批支援巴基斯坦抗疫的医疗专家组。据新疆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赴巴医疗专家组领队马明辉介绍,此次医疗物资主要包括了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防护外科口罩以及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专家组是由来自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院的流行病学专家、呼吸内科专家、重症医学专家等组成。他们将向巴方介绍中国在抗击疫情的经验和成果、向当地留学生和侨胞普及疫情防控的方法,协助和指导巴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国际医疗包机的保障工作后,南航新疆分公司紧急调拨一架737-800型客机执行此次包机任务,由“双机长”执飞。为满足救援物资运输需要,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及时申请国际航班新时刻使该航班顺利成行。

  作为此次航班的执行机长,刘安表示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是平时经常飞的一条国际航线,机组在飞行准备、技术运行上都有十分完善的程序。但此次执行的航班任务与平时不同。在机长广播中,他这样说道:“在你们的护佑下,家乡人民安全了,但你们却不能脱下战袍,还要继续无畏地逆行。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不辞辛苦、负重前行。疫情没有国界,环球同此冷暖。在全球疫情肆意之时,是你们的再一次逆行,让我们、让中国、更让世界看到了坚强,善良和希望!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南航人员期待你们凯旋时,接你们平安回家!”

  此次航班任务的乘务长张敏已不是她第一次接触医疗包机了。2月6日,张敏和乘务组保障第三批新疆支援湖北包机航班,护送142名“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3月27日,在接到保障医疗专家组前往巴基斯坦的包机任务后,她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她说:“今天我又一次执行包机任务,保障‘中国医生’帮助我们的铁哥们。能执行这样的任务,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更是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