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市牛路水库引水隧洞顺利贯通

2020-04-02 13:15: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赵雪峰):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历时390多天的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引水隧洞近日安全顺利贯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引水隧洞贯通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引水隧洞贯通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悉,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是广州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属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纲要重点项目,是2018年、2019年广东省及广州市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从化区良口镇,坝址位于流溪河一级支流牛路水的中游,水库征地面积7293.78亩,涉及良口镇7个行政村39个经济社。新建库容6663万m3,控制集雨面积74.89km2,应急备用水量为3000万m2,与已建的流溪河水库及黄龙带水库联合调度,可提供应急总水量达到8000万m³,大大提高广州市应急供水能力。

  牛路水库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广州水资源配置及供水格局,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同时也是广州的战略后备水源,具有重大的社会公益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