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南沙实施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办法

2020-04-03 19:12: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近日,广州南沙制定了《广州市南沙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分别向有关部门、公众征求意见后达成一致意见,开始执行实施。

  今后南沙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一套4枚印章,印章刻制业户接收到相关信息后,需在两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送交区政务中心窗口。

  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印章

  根据《实施办法》,新开办企业是指工商注册地在南沙辖区范围内的设立登记企业,包含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所指的一套免费刻制印章是指每户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本企业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各1枚,合计4枚,使用普通合成材料的规格刻制。  

  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每年定期在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政策兑现系统网站发布申报通知,印章刻制业户在通知的规定时间内,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提出参与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补助项目申请,逾期不申请视同自动放弃。

  业户需在2小时内将印章送至窗口

  《实施办法》中显示,对参与免费刻制印章补助项目的印章刻制业户,南沙将按服务新开办企业每户350元的标准划拨至各合作刻章业户予以补贴,各合作刻章业户不得再收取新开办企业刻制相关印章的费用。

  在疫情期间,广州市“一网通”平台系统上线使用后,新开办企业填报的资料经“一网通”平台审核后,通过平台对符合条件并签订服务协议的印章刻制业户按照顺序轮流派发刻章业务订单,自动将企业相关信息推送至印章刻制业户。印章刻制业户接收信息后,在2个小时内将刻制好的一套免费刻制印章送至区政务中心“一口受理”发证窗口,由发证窗口人员随同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税控设备等材料一并发放。各签约合作刻章业户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服务。刻章业户服务超时2次的,进行中止协议提醒,超时达到3次,取消当年服务资格,并将该签约业户名单从“一网通”平台系统中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