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共组建110个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入境人员

2020-04-03 19:4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面对境外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广东如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2日在发布会上回应了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是配齐配强口岸查验力量。海关、边检、民航、机场等单位充分调配人力资源,全力充实口岸一线查验力量。仅白云机场就累计调配了一千多人负责口岸现场检疫工作,加上调派360名医护人员支援,不断提高采样速度,缩短入境人员等候时间,提高口岸旅客疏散效率。

  二是配齐配强接转运力量。广州、深圳、珠海、揭阳等市在入境口岸设立由商务、口岸、海关、边检、机场等部门组成的口岸现场指挥部,省内各市商务、口岸等部门组建接转运专班,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

  目前,广东全省共组建110个接转运专班,调度了1000多辆车辆,安排9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累计接转运入境人员近7万人。

  三是配齐配强社区监管力量。协调各地市备足隔离酒店、配齐社区三人小组力量,全方位加强对入境人员在隔离期的终端管控,加强对隔离观察的日常监督,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均纳入社区三人小组监督管控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