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海事局基层助力重点涉水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获点赞

2020-04-03 19:1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通讯员 宋腾飞、谢津):4月3日,中交四航局槎神大道第1标段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一早来到广州花都海事处并送上致谢锦旗,感谢海事工作人员为他们的工程项目及时复工复产提供高效快捷海事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服务。通讯员 供图

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服务。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槎神大道(鸦岗大道-北太路)是广州市白云区2020年重点市政交通项目之一,是白云区西部重要的南北向连接通道,路线南起鸦岗大道,北止北太路,全长约7.9公里,属于白云区骨架主干路网八纵七横中的一纵,建成后对改善白云区和广州北部地区的交通有重要意义,而第1标段项目中跨流溪河大桥桥梁架设工程是整个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其顺利复工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广州花都海事处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精准保障该涉水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措施和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落实到位的情况下,为该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原来需要15个工作日办理的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海事工作人员加班几点,审核资料,提前十天办理出证,为项目早日开工节省了时间。同时,海事部门还派专人跟踪落实该工程项目的安全监管措施,针对项目工期长、涉水面广和施工水域附近船舶交通流较复杂等实际情况,提醒施工方落实现场警戒措施,指导正确布设施工水域上下游安全警戒船,促进现场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施工方为花都海事处送上锦旗。通讯员 供图

施工方为花都海事处送上锦旗。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为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该工程的相关手续办理均采取“网上办理+预约办理”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减少面对面接触,加快审批流程。在施工水域现场,海事部门还采用了电子巡航、微信视频连线等智慧监管与海巡船实地巡查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强化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

  广州花都海事处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在督促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