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湛江海关立案查办一起旅检渠道走私海马等动物制品案件

2020-04-03 18:04: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湛关宣) :记者3日从湛江海关获悉,该关日前立案侦办了一起旅检渠道走私海马等动物制品案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缉私民警在清点动物制品(湛关宣供图)

缉私民警在清点动物制品(湛关宣供图)

  据悉,2020年1月10日该关所属湛江机场海关接到湛江机场公司报告在机场进境厅卫生间发现一批可疑物品,经海关旅检关员现场初步查验,疑似为鱼翅、海马、鱼肚及肉干等物品。近日,经岭南师范学院野生动物鉴定中心专业鉴定,认定该批制品为大海马2只、刺海马53只、日本海马97只,总重约0.35千克,公牛鲨鱼鳍约3.8千克,鳘鱼鱼肚约2.8千克,牛肉干约1.3千克,总计价值超过10万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濒危物种,中国作为缔约国,全面实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禁令,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个人非法购买、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入境,一旦被海关查获,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