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华南第一商圈——天河路商圈多项优惠助力消费复苏

2020-04-05 20:5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4月5日在正佳广场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获悉,面对疫情,天河路商圈各个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助力商圈内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661.JPG

广州防控疫情新闻通气会在天河商圈正佳广场举行。摄影 韩希

  天河路商圈被誉为“华南第一商圈”,在天河路附近约4.5平方公里范围内有24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集聚了包括正佳广场、太古汇等多家大型商业广场、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衣食住行文旅娱商铺和国内外一线品牌。日均客流量超150万人次、节假日超400万人次。2018年的年销售额达到1.2万多亿,占广州全市1/6强,是广州商业最为璀璨繁华的一道风景,也是来穗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胜地”。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天河商圈人流和销售额断崖式下跌。为了让市民能够放心出门、安心消费,天河路商会发动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为复工复产出谋献策,该商会由天河商圈内企业在7年前组成。商会会长、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介绍说,经过多次的会长电话会议协商,商会第一时间推出了十大行动助力商圈复工复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662.JPG

出席发布会的商家代表盛邀市民前来购物消费。摄影 韩希

  首先是做好购物环境的防控,通过加强对通风系统和空气质量的监测、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杀、加强对内部工作人员检测、加强对商场客流量的管控、加强对商场营业活动的管理、加强对防疫设施设备的升级的“六个加强”全面营造安全可靠的购物环境。如正佳广场就升级防疫设备,引进红外线测温仪,游客无需等待即可无感完成测温,一次可多达20人次同时受检进入,大大提升对游客测温的效率和准确性;还选了2000个负离子设施点,仅首批就投入了350个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效减少可入肺部颗粒pm2.5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在疫情防控初期,天河城商圈联合发力进军线上,开启不见面营销,通过云端逛店、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方式,打破空间与流量限制,为圈内各大商场商户觅得新的经营增长极。例如,正佳广场通过开展线上促销优惠活动、打通线上直播与社群转化渠道,积累大量人气,带动线下消费。天河城联合场内200多家商户充分利用多个线上平台强力曝光品牌活动,启动“直播带货”模式,组建“品牌内购群”,开展各类线上互动,助推购物消费回暖。广州购书中心策划“大咖领读”云阅读分享活动和多场名家直播活动,开创了广州读书月首个线上活动形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随着目前国内疫情渐趋平复,天河路商圈16个商场、1931家商户联手推出补贴金额过亿元的折扣让利优惠,助力商圈重燃消费热火。如正佳广场推出“超级福袋”,并联合场内商户推出低至7折的团购代金券;旗下海洋馆、雨林馆、博物馆门票6折优惠买一送一,并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场内的万豪酒店也将上线多款特惠团购。天河城推出消费满800元赠100元的满额赠礼、全场消费享2倍积分、餐饮消费享5倍积分等各项活动。摩登百货组织筹办了自新年以来最大力度的“春暖花开趣踏青”主题促销活动,累计派发1000万元购物津贴消费券。天汇广场igc和佳兆业广场推出双倍积分及积分兑换防疫用品活动。天环广场、维多利广场和K11则推出满减满赠优惠。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白云店全场精选图书会员享79折等优惠。

  疫情期间,天河路商圈内的大型超市及肉菜市场正常营业,不休市、不断供、不涨价,有力保障了商圈民生商品的正常有序供应。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长张海波表示,区内的40多家金融机构已经为商圈内的企业提供了足够的金融支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天河商圈已经准备好了,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品。期待市民能够拿出春节期间在天河路商圈抢购肉类蔬菜的劲头前来实施报复性消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河路商圈能够尽快重新焕发生机,重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