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国新增5个本土病例全部来自广东

2020-04-05 20:47: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4月4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2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例为本土病例。本土病例全部来自广东。

  据了解,5个病例中有2个孩子,均为广东省揭阳市报告的病例,一个8岁女孩,一个3岁男孩。其中,女孩母亲是广州市卫健委4月2日通报的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常住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经营美食店,顾客多为外籍入境人员。女孩母亲是早前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根据揭阳市卫生健康局5日早上通报的信息,女孩庄某,3月26日由其母亲交广州朋友詹某托养,3月30日乘坐詹某自驾车从广州返回揭阳市惠来县西尉村。4月2日晚,也就是她母亲确诊当天,被送至县里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4日转至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揭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女孩庄某也是揭阳市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而另外一个病例,3岁男孩詹某,是西尉村本地人。女孩庄某3月底从广州回来后,他们共同生活。4月4日男孩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目前,两名小孩均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当地疾控部门共追踪到12位密切接触者,均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他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显示为阴性。两位病例的居留场所也已进行消毒。

  广州市卫健委5日中午通报3个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相关情况。其中两位中国女性居住地分别在越秀区矿泉街和朝阳大街,均为近日一例外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还有一位尼日利亚籍男性,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个病例均为广州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另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披露,4月4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广州报告2例(美国、加拿大输入各1例)、深圳报告1例(美国输入)。新增出院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深圳、中山各报告1例,均为湖北输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