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06 21:3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广州市南沙区近日在灵山岛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区委书记蔡朝林、区长董可、区政协主席钟华英等区领导的带领下,南沙区属各单位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干部群众一起种下宫粉紫荆和秋枫等树苗,为灵山岛再添花海景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沙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明珠湾灵山岛尖举行。摄影 刘伟

南沙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明珠湾灵山岛尖举行   刘伟  摄


  活动当天,在灵山岛江灵北路北侧临江的一片绿地上,放置着大大小小几十棵树苗,以宫粉紫荆和秋枫为主。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戴着口罩,分分成一个个小组,成员们齐心协力将树苗放在树坑中,用铲子铲起一堆堆土覆盖在树根上,随后再用铲子将树苗周围的土压实并浇上水。 

  据统计,本次活动种植了开花乔木宫粉紫荆55株、常绿乔木秋枫3株。今年以来,灵山岛新增绿化面积约1000平方米。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灵山岛将打造成色彩缤纷、景色绚丽的花海景观。

  广州南沙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营造优美生态景观,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加快建设美丽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