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番禺:淘宝直播让积压仓库服饰销售一空

2020-04-07 21:2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杨冗晟 ):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的戈诺伊服饰有限公司,近日在工厂展区搭起了上千平米的直播间,开始每天长达6小时的淘宝直播。仅20天时间,堆满仓库的百万件新款服饰销售一空。服饰工厂聚集的南村镇,一个月时间迅速成长为淘宝直播第一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07.JPG

  厂长上阵淘宝直播介绍源头工厂。通讯员 供图

  番禺南村镇属于工业重镇,服装业尤其发达。以塘步东村为例,方圆三公里的范围内聚集中小服装工厂上千家,是广州十三行等众多专业批发市场核心的源头工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工厂的春季备货积压仓库。

  戈诺伊服饰CEO应梅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花两天时间将展厅改造为直播空间。出乎意料的是,通过每天超过6小时的淘宝直播,工厂上百万件衣服,价值数千万的备货全面清空。

  “最高一场我们成交超过百万,整体算下来,销量比去年同期还涨了一些。”这次直播爆发力刷新了应梅珑对直播的感知。他开始亲自上阵主播直播工厂,为镇上产业代言,引来20余万网友围观。

  更多服饰厂长也和应梅珑一样,快节奏踏入数字化转型之路。元派服饰董事长华男等多位同在南村镇的厂长一夜达成打造直播基地的决定。“不仅是为了度过眼前的危机,更是为了未来的数字化转型而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08.JPG

  厂长们深夜研究基地建设方案。通讯员 供图

  此后,厂长们经常熬到凌晨执行基地建设,仅20天时间,南村镇工业园区落成首批直播间20余间,基地雏形诞生。一个月时间,工业园区对周边的2万平方米的基地做了全面的规划,准备全部扩展成直播基地,继续进入快速装修期。据了解,本月底,这片工业园最快将有近百间直播上线,未来扩展到上千间。一系列配套设施如菜鸟云仓等等,正在加速洽谈中。

  淘宝数据显示,今年3月,广东新增主播数量排名第一,对比同期涨两倍,机构数量同期涨近一倍;依托广东强大的制造业,广东品牌在淘宝直播迎来开年来首轮增长爆发,在淘宝直播购物节10日成交占比达全国三分之一。

  据悉,为了让产业带工厂快速实现线上转型,2月以来,淘宝先后推出了0账期、淘宝直播推出零门槛入驻政策,厂方、档口通过极简程序,即可快速上手。这些措施已在番禺以及广东产业带产效用,工厂直播正在全线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