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海珠湿地鸟类数量增加到178种

2020-04-09 16:2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海珠湿地。拍摄 朱子荣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莹9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因为疫情,海珠湿地从1月25日起闭园至近期有序开放,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变好。4月7日,被列为红色名录濒危物种的白眉鸭在海珠湖出现,海珠湿地鸟类数量增加到178种。

  据蔡莹介绍,目前,海珠湖及湿地一二期全面实行预约有序开园。海珠湿地实行线上凭“穗康绿码”预约入园,同时全面推行电子化购票,实现无接触式入园。每天入园人流量控制在原来的1/3,在重点区域增设安保人员,及时劝阻游客聚集行为。每隔2个小时,保洁人员对园区公厕、售票厅、廊道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毒。“游客普遍反映,园区内空气变得更好了,水变清了,他们获得了更好的游园体验,也更加享受在自然中的惬意。”

  蔡莹表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今年海珠湿地将举办“国际设计家年华”、“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等大型文化活动,打造沉浸式湿地体验,推动海珠区城区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不定期推出湿地研学、农耕体验、黑夜精灵、果树探秘、少年先锋营等自然课堂及“走读自然徒步大会”,引导家长陪同孩子走进湿地,感受“大自然课堂”的乐趣;举行“粤港澳大湾区观鸟比赛”、“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等公益科普活动,并启动海珠湿地“雁来栖”志愿服务、“小小导赏员”的招募及培训工作,邀请更多市民参与,化身湿地保护“使者”,一起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