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南方电网境外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

2020-04-10 17:2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彭文蕊、林丹丹):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南方电网公司做好境外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境外人员零感染、零输入、零输出,境外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

  南方电网公司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4月8日,公司共有境外员工1120人(中方433人、外方687人,包含中方控股公司的运维人员及EPC人员),22个境外项目、机构(含驻外代表处),主要覆盖东南亚、欧洲、南美、非洲等地区12个国家。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涉外单位和驻外代表处境外人员的动态管理,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切实做好境外疫情防控,按照“一项目一预案”制定境外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和应急措施,出境人员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归国人员必须履行报批手续。该公司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认真梳理对外投资合作(含对外投资、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及驻外代表处等)中方人员和外方人员基本情况,实时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和行程安排,并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预案,分类施策,增强防控实效。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是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电厂两台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目前有200多名中国籍员工在越南现场工作。

  南方电网越南永新公司综合部副经理江伟彪表示,电厂加强了人员排查、重点区域防疫消杀、重点人员自我隔离等措施。员工在返回电厂现场前要在第三国完成14天隔离,在得到南方电网老挝南塔河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员工完成了第三国隔离,并在返越时选择直飞胡志明航班,然后由公司派专车接回,最大限度减少接触其他人员,回到现场后,仍至少隔离14天以确保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南方电网越南永新公司开展集控室值班工作(王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