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汕头海关缉私局与汕头海警局签署协议 联合打击走私违法活动

2020-04-14 08:4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涂登科):记者13日从汕头海关获悉,汕头海关缉私局与汕头海警局近日签署了《联合防范打击走私活动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深化执法合作,共同联合防范打击走私违法活动。

  在签署仪式上,双方就近年来反走私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职责的变化调整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执法业务交流、文化交流以及党建交流达成共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汕头海关缉私局联合海警部门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拍摄:卢健能)

汕头海关缉私局联合海警部门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拍摄:卢健能)

  据悉,为深入推进反走私工作的海陆联合和执法互助,促进汕头海关缉私局与汕头海警在防范打击走私工作中的更紧密合作,协议签订双方以“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为原则,明确了双方在防范打击走私及其他相关工作中合作的具体内容,并作为今后工作协调的重要依据和指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情报交流、缉私协作、案件移交、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建立依法办案、分工负责、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20”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开展情报协作和联合查缉,加强对辖区海陆走私态势的分析研判,适时成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开展海陆联合缉私行动,严厉打击沿海非设关地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开展联合执法办案和综合治理,建立刑事案件侦办交流机制,提升严格公正文明依法办案水平,并会同地方政府,加强沿海打私执法环境整治工作,拆除非法码头、整治上货点、清理取缔“三无”船舶、整顿规范海上运输秩序,切实形成海陆管控合力,巩固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

  据了解,2019年以来汕头海关缉私局以“6个1”反走私综合治理工程为抓手,携手汕头海警局等执法部门不断巩固深化联合行动机制,强化一线封堵、二线拦截,着力完善“购、运、储、销”全链条打击防控体系,跨部门合成作战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汕头海关缉私局联合汕头海警局先后查获成品油约1800多吨,案值约900万元。狠狠打击不法分子从外海走私成品油入境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粤东海域海上治安管控和粤东经济秩序的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