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佛山精准扶贫促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16 10:2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举全市之力,“真金白银”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支持力度,打造精准扶贫的佛山样本。这是佛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14日在广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佛山市对口帮扶广东省内湛江市、云浮市以及四川省凉山州。根据佛山人社部门的最新统计,截至4月13日,佛山全市接收凉山籍务工人员已达4201人,超额完成3550人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118%。同期,抓好对口湛江、云浮的脱贫攻坚、劳务协作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面对这次突发疫情,佛山将企业用工需求数据与贫困劳动力数据精准对碰,将贫困劳动力优先安置到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实现了余缺调剂、人岗匹配。例如顺德区美的威灵电机、新宝电器等重点企业,疫情期间共接收过百名贫困人员就业,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此外,佛山市委、市政府现已出台并完善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以“真金白银”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支持力度。财政部门目前已对各项就业补贴实施“再加码”,确保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补贴、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各方面资金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两方面工作,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刘国斌介绍,目前,佛山市七大类纳入监测企业的异地务工人员中,已返岗复工约185.7万人,返岗率达到95.94%。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佛山将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