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批港澳青年入住广州南沙青创人才公寓

2020-04-22 18:06: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4月21日,由广州南沙共青团牵头规划建设的“青创人才公寓”正式投入运营。当天,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为首批港澳青年洪逸曦等5人颁发南沙青创人才公寓钥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为首批港澳青年洪逸曦等5人颁发南沙青创人才公寓钥匙。摄影 李夏同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为首批港澳青年洪逸曦等5人颁发南沙青创人才公寓钥匙  摄影 李夏同  

  据了解,公寓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设有“双人公寓”“团队公寓”及“专家公寓”等不同标准的公寓共110间,可同时容纳180人入住。公寓内基础生活设施齐全,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提供前台服务,周边配备健身房、共享餐厅、烘焙房、无人超市等共享空间,为港澳青年生活居住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香港青年洪逸曦被南沙出台的港澳青年政策措施深深吸引  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香港青年洪逸曦被南沙出台的港澳青年政策措施深深吸引   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作为南沙新区法定机构招聘入职的首批港澳人才之一,香港青年洪逸曦被南沙出台的港澳青年政策措施深深吸引。他说:“南沙政府为我的就业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南沙青创人才公寓地处南沙中心地带,周围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完善,距离公交车3分钟路程,距离金洲地铁站15分钟车程,出行非常便利,同时公寓配套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而且装修风格以港澳元素为主,在这里住没有陌生感。目前南沙在服务港澳青年方面已出台系列扶持办法,例如‘港澳青创30条’,低门槛鼓励和支持港澳青年来南沙就业创业;教育方面创新设立‘港澳子弟班’;置业方面,创新出台共有产权住房,降低港澳青年在南沙置业的压力。可结合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希望得到的帮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共青团南沙区委副书记徐千秋  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共青团南沙区委副书记徐千秋  广州市新闻办 供图 

  据共青团南沙区委副书记徐千秋介绍,近年来,南沙共青团以“粤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发展促进工作项目”为统揽,将“一常态、一品牌、一基地、一政策”作为牵引,创新构建港澳青年人才大湾区流动服务机制,加快集聚港澳青年人才创新发展,打造了全国首个“湾区启梦港”广州南沙新区支持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服务港澳青年超3万人次。他说:“我们努力将南沙打造成为港澳青年湾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的中转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