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重现消费者排队现象

2020-05-06 20:43: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4月以来,广州市陆续推出了“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暖爱广州·千滋百味”餐饮促消费活动和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受到了商家和市民的热烈欢迎,全城超过5000家商户报名参与。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消费欲望明显提升,部分热门商家重现消费者排队现象,显示消费者出门消费的信心和意愿基本得到恢复。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五一”期间随着汽车置换补贴、拍牌补贴以及广东省“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出台及落地,汽车消费在今年五一长假迎来了小高潮。全市超过200家汽车品牌4S店参与五一汽车促销活动,总让利金额超过10亿元。各品牌4s店平均到店客流去去年五一假期同比上升5%,环比大幅增长一倍以上;客户购车线索量同比上升15%左右,环比大幅上升1.2倍。

  根据广汽集团的统计数据,五一期间各个4S店平均到店客流同比上升19%,环比大幅增长112%;客户购车线索量同比上升44%,环比上升46%;订单量同比增加26%,环比上涨248%。终端销量同比上升55%,环比上升16%。

  “五一”期间,正佳广场、天河城等主要的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六至七成,车流甚至出现同比正增长。市民热衷于购买家电、化妆品、家居用品、食品等商品。广州国美整体销售95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9%。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实现销售近2亿元,环比增长1倍,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内万达广场销售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1%,环比销售增长179%。

  假期成为疫情爆发以来餐饮行业快速回暖的重要节点。五一小长假前4天,全市餐饮总营业额超10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近六成水平,与四月份日均营业额相比提升超三成。重点品牌餐企中,广州酒家、陶陶居等营业额均稳步提升,部分重点品牌餐企日均营业额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以上。

  此外,广州餐饮商家外卖营业恢复率达98%,线上营业额超3亿元。传统粤菜、烧烤、西餐、奶茶等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外卖餐饮种类,九毛九、点都德、木屋烧烤、尊宝比萨等品牌餐企线上订单量大幅提升。

  林国强表示,消费惠民活动将持续下去,打造“周周有主题,日日有优惠”的消费活动氛围,欢迎广大商家和市民朋友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