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在广州行医的非洲籍医生:中国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感到很安全

2020-05-08 08:2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官文清):在中国生活了30年的非洲籍医生杰西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做得很正确,非常到位,在这里我们感觉很有安全感。”

  喜欢中国武术文化 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

  杰西说着一口流利的国语,粤语也说得流畅。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来中国生活和工作了30年,“我觉得自己就是半个中国人,我跟身边的同事还有朋友都相处得很融洽,我已经习惯了这边的生活。”

  杰西的哥哥在中国工作,是一名武术演员。杰西从小爱看李小龙电影,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1990年,他受哥哥影响从非洲加蓬共和国来到中国北京,学习中文。在北京语言学院学习了一年中文后,杰西已经可以用中文跟别人沟通交流了。后来,他进入当时的中山医科大学学医,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学业。杰西笑着说,自己当时其实有个愿望,就是在中国当一名主持人,但现实中的杰西毕业后当了一名医生,行医济世。

  2003年,杰西进入广东祈福医院工作,一直到现在,因为性格随和,对病人有耐心,成了一些患者的指定医生,有些患者还跟杰西成了好朋友。

在广州行医的非洲籍医生:中国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感到很安全(拍摄:官文清 制作:林丽丽)

  “中国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在中国感到很安全”

  采访杰西当天,他正被医院委派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健康指导员,指导推动学校校医室建立,帮助学校增强卫生健康工作能力。“我今天刚去了学校,给学生播放了一个我自己录制的洗手视频,给他们讲解步骤,和一些其他的防疫措施,我觉得做好个人卫生习惯对防疫很重要。”杰西说。

  疫情期间,杰西一直都在广州。“中国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工作也感觉到很安全。”作为一名外籍人士,杰西非常认同中国的防疫政策。他认为测量体温、戴口罩、提倡居家、减少外出是必须的。“因为中国采取了严格防疫措施,所以避免了更多人受到感染,这些都给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以前因为工作比较繁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少,杰西一直觉得亏欠了家人。杰西说:“疫情防控期间,我有了更多时间在家里陪伴家人,给孩子补补功课,和他们玩玩简单的游戏,我发现自己更了解他们,我很珍惜这段经常在一起的时光。”

  不过,对于喜欢到处旅游的杰西来说,更期待疫情早点过去,可以带上家人去感受中国的山山水水。“除了西藏和新疆,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我都去过,除了广州,我还喜欢杭州、南京、苏州,等疫情消除后,我还想跟爱人去山东青岛游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