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部门累计在南沙港完成350余名中国籍船员顺利换班

2020-05-22 13:1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宋腾飞、李洪昌):“真的很感激你们海事等口岸部门,不仅帮我们完成换班,还过来慰问,太谢谢了!”这是4月27日广州海事局联合广州黄埔国际海员俱乐部,慰问国际航行船舶“天健”轮15名换班下船隔离期满准备返家船员时,该船政委的动情话语。据悉,“天健”轮4月12日由新加坡出发,中途未在其他国家停靠,4月19日在广州南沙海事处等多个口岸管理部门推动下顺利完成船员换班。

  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南沙海事处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保障国际航行中国籍船员换班有序进行。积极与地方政府和海关、边检、港务等14个部门加强配合与联动,落实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制定《南沙货运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掌握入境船员防疫、检测和处理结果等情况,积极协调和参与防控应急救援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南沙海事处共帮助31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含港澳线)350多名中国籍船员顺利换班,确保了新冠疫情水上“零输入”,有效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和疫情防控安全。

  5月21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辜忠东副总经理专程走访南沙海事处,并赠送了“抗击疫情铸忠诚  服务航企显担当”的锦旗。

  据悉,自2020年3月20日至今,中远海在广州南沙海事处辖区已有9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完成换班,累计换班船员85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