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湛江海关优化检疫审批流程 助力境外优质食品进口

2020-05-25 08:36: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陈飞 陈昊杰):记者5月24日从湛江海关获悉,该关日前为品先(湛江)水产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发了15份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的检疫许可证,涉及产品有来自印度、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南美白对虾产品,来自越南的斑节对虾产品、巴沙鱼产品,以及来自俄罗斯的禽肉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关工作人员进行水海产品的现场查验工作(活动方供图)

海关工作人员进行水海产品的现场查验工作(活动方供图)

  “我们是第一次申办检疫许可证,以往没有经验,海关工作人员全程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我们进行申报说明,少走了很多弯路。非常感谢海关的贴心帮扶!”湛江市粤融福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境外优质食品进口,全力支持国内食品消费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湛江海关按下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快捷键”,实施“随报随批”模式,对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等冷冻生鲜产品实行专人受理、全程指导、即报即办,及时回应解答企业提出的产品品种准入、境外生产加工企业注册等问题,有效压缩审批办理时长。

  据了解,今年以来,湛江海关共为69家企业签发181份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的检疫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