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6 20:32: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5月25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天河区教育局协办的2020年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州市天荣中学及天河区华康小学举行,广州全市各中小学结合“复学第一课”活动同步开展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广州天荣中学和华康小学,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安排心理专家,抽调部分学校心理骨干教师,围绕返校心理调适、学业压力缓解、人际关系、生命教育等内容,为6个班级的初中生、小学生分别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团体辅导,帮助学生重新认识班级同伴,引导他们通过同伴的能量,从“总有办法”“同伴支持”“换个心态”三个方向,针对性地解决学生们的情绪问题,引导他们从居家学习向在校学习平稳过渡,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返校学习生活中。

  据悉,接下来,广州全市教育系统将继续做好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家长和教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心理调适;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各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等落实心理课及团体辅导活动,加强家校沟通,为家长提供亲子育儿指引,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和家庭环境,呵护青少年学生的心灵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