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中院与多部门会签文件 提升办理破产质效

2020-05-28 10:14: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谢君源):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26日召开“提升办理破产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中院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会签了《关于推进破产企业退出市场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市税务局会签了《关于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若干处理意见(试行)》,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会签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办理破产质效、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广州中院院长王勇在会上介绍了广州破产法庭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在全面提升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破产审判机制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广州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狠抓文件落实。建立健全落实跟踪机制,确保三份文件有序落地、有效实施,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通过联动机制会商解决。二是深化府院联动,继续优化广州市协作推进破产和强制清算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动对接,重点针对信息共享和查询、破产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着力提质增效,对标最好最优,围绕压降办理破产用时和成本、提高破产重整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用足用好破产重整、和解程序,进一步健全重整识别、“立审执破一体化”等机制,充分运用市场手段提升破产重整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