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德国企业今年在梅州新增1.15亿元投资项目

2020-05-28 10:2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胡瑞):“在疫情期间,我们收到来自梅州市政府捐赠的口罩,真是雪中送炭,感谢梅州人民的深情厚谊。” 德国BPW公司负责人近日表示,在德国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从梅州捐赠的5万个“爱心口罩”让该公司倍感暖心,公司总部董事层决定今年在梅州新增1.15亿元的投资项目,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进一步支持梅州经济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活动方供图)

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德国BPW公司是车桥生产企业中的百年品牌,1995年,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成立,作为德国BPW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各规格型号的BPW刚性悬挂车轴、空气悬挂车轴以及车轴关联部件,车轴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根。

  今年4月,随着全球疫情不断蔓延,德国疫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防疫物资筹集变得异常困难。在获悉BPW公司情况后,梅州市政府组织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并由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捐赠至德国总部。

  为使物资顺利捐赠,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实行专人“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详细介绍捐赠口罩报关要求、欧盟关于口罩的准入条件等,“手把手”帮助企业办理捐赠手续,提醒注意产品质量、通关要求等事项,协调口岸海关做好快速通关工作。在梅州海关支持下,这批5万个“爱心口罩”于4月底顺利到达德国BPW公司,除公司内部发放外,还提供给当地医疗服务站、儿童福利院等机构使用。

  梅州助力德国企业抗击疫情,在赢得当地良好口碑的同时,也获得了企业更多的信任与投资,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讯表示,今年1-4月该公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5%,企业发展逐步走出疫情影响,下一阶段,公司将配合总部加快新增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达成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