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4月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62万人 环比上升49.44%

2020-05-29 14:5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5月29日,广州市举行第115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通气会,通报广州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采取的相关举措。

  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介绍,面对疫情冲击,广州市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62万人,环比上升49.4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11%,控制在3.5%的目标以内,就业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为广州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稳定支撑。

  主要举措包括:一是打出惠企政策“组合拳”,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落实“暖企15条”“稳增长48条”、促进就业2.0版等系列政策,制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2020年安排38.98亿元用于支持就业创业、扶持重点群体就业。目前,已通过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等社保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减负225.86亿元,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发放21.93亿元,覆盖36.28万家企业。二是按下就业服务“快捷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立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短、中、长期用工解决方案。开展“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和服务,建立百家重点企业挂点服务机制。三是畅通毕业学生“求职路”,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从“增岗位”“拓渠道”等8个方面提出29条政策措施,多渠道提供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此外,织牢就业保障“兜底网”,托底安置困难群体。将受疫情影响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提供公益就业援助服务。1-4月共发放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07亿元、岗位补贴3413.23万元,惠及17.59万人次。

  据了解,广州下一步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万以上,登记失业率3.5%以内的就业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