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巨无霸”货机再次抵穗“提取”近60吨口罩货物

2020-05-29 16:4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机场宣):,“巨无霸”AN124-100F货机5月28日再次现身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满载59.18吨口罩等医疗物品飞往哈巴罗夫斯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防疫货物正运送上飞机(高博  摄)

  该机于28日凌晨02:00飞抵白云机场,根据前期保障“巨无霸”的经验,白云机场为其安排了相对独立且距跑道和滑行道较近的宽体机停机位,并临时关闭邻近两个机位用于地面保障。提前将周边相邻机位的宽体机停场计划进行调整,防止产生运行冲突,还特别为AN124-100F安排了最佳的滑行路线,保证整个停场区域的运行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对其他航班的正常运行影响。

  为圆满完成本次保障任务,白云机场运控中心积极与航司代办、海关对接,协调做好相关保障准备。货物抵达货站时,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国际业务部收运仓管室为货物分配安检机口,收运过磅后及时让叉车司机将货物存放在指定货位。

  国际业务部出口文件室与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动,及时跟进航班计划,做到实时更新,高效准确完成航班配载工作;出口操作室主动了解航班货物重量,跟进货物入仓情况,安排组板队伍提前组板,为其它操作环节争取时间;集控室和保障室根据现场保障情况及时协调或调配集装器设备,对每个板箱做适航性检查。

  白云机场地勤公司装卸保障部出动保障人员40多人、拖头车10辆、叉车5辆,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确保飞行过程中货物的稳定性,保障过程中还特别给第一层货物增加了垫板。

  经过各保障单位的通力合作,这次运送59.18吨口罩货物的“空中巨无霸”保障任务顺利完成,航班于28日下午15:43顺利起飞。该航班保障是疫情防控期间,白云机场投入人员设备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货机保障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