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赴贵州开展扶贫劳务对接 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0-05-29 14:50: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谢子亮、黄镜华):日前,广州市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区内11家优质企业赴南沙对口帮扶贵州省黔南州贵定、龙里、惠水县以及劳务协作地区罗甸县开展扶贫劳务对接活动。活动最终有效对接转移南沙就业3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529141526

南沙赴贵州开展扶贫劳务对接。通讯员 供图

  “我是一年前参加了南沙区与贵定县共同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入职到南沙区保安公司,派驻在南沙区公安分局工作。在南沙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亲身感受到南沙区、贵定县政府对我的关心关怀。”对接活动现场,穿着一身笔挺南沙保安制服的贵定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雷良富向现场的老乡们分享说,“我这次回来,除了向乡亲们亲身介绍我在南沙区工作的真实情况外,还要带我的哥哥雷良先一同前往南沙区保安公司工作。”谈及此事,雷良富颇多感慨,他告诉记者,虽然哥哥已经46岁了,但南沙保安公司仍然愿意录用他,他们一家对此深表感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529141621

劳务对接供需见面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记者了解到,参与活动的11家企业除提供电子、机械等零部件设备加工等传统制造业岗位外,还有南沙保安公司、古格集团月子中心、南沙游艇会等单位提供的大量保安、保洁、保姆的“三保”后勤服务类岗位。最终,本次活动实现有效对接转移南沙就业30人,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据介绍,广州市南沙区与黔南州贵定、龙里、惠水县自2017年以来建立了全面的扶贫劳务协作关系,目前,已累计实现转移南沙就业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300人。今年以来,南沙区与对口帮扶地区人社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联手制定了促进稳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方案,涵盖组织领导、政策落实、精准对接、合作培训、跟踪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门一方面新挖掘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三保”后勤类岗位,实施精准对接贫困户,另一方面,大力宣传落实各类稳企暖企政策措施,保住原有已转移南沙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确保整体就业扶贫工作不落后,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收入不减少。经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今年以来,南沙区已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3人,有力地支持了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实现就业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