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格加速“北斗+5G”产业关键成果转化

2020-06-01 08:5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海格通信发言人、海格通信北斗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钟世广日前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格以“北斗领域应用的先行者”为己任,积极布局并推进北斗在各行业的规模化应用,加速“北斗+5G”产业关键成果转化。

  海格通信是建国后最早从事导航领域研制的厂家之一,前身国营第七五〇厂从1960年就参加了“长河三号”无线电导航系统的建设,对远洋科考和火箭发射贡献导航力量。2000年,海格通信开始积极参与北斗系统的产品研制和应用推广。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与科研创新,海格通信在行业内已形成了国产自主可控的“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竞争优势,拥有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领域国内领先的高精度、高动态、抗干扰等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钟世广表示,预计今年6月,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后,我国将全面完成北斗全球系统建设,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组网完成后,最重要的就是北斗终端产品、服务系统的应用推广工作。基于在北斗二号建设期间积累的成功经验,海格通信已经全面掌握北斗三号新体制应用技术,目前,通过抢占北斗三号芯片研制的先机,为北斗三号全球化组网的全面应用,从芯片级提供完备的保障。海格将重点解决如何使北斗与5G、智能网联汽车等新的业态相结合,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方向整合应用链,进一步拓展行业应用空间。

  当前,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加速推进,北斗也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助力数字“新基建”的发展,催生更多新技术、新需求与新业态。海格通信将以“北斗领域应用的先行者”的姿态,加速开展“北斗+5G”产业升级的关键成果转化,拓展北斗“新基建”的研发与服务能力,助力实现北斗规模化落地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