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东省驰援国际朋友圈战疫

2020-06-03 08:4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6月2日从广东省外事办获悉,近期,广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继续以实际行动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向疫情严重的外国友好省州和相关国家(地区)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5月28日,广东省已面向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地区,先后对34国的9个政府部门、28个友好省州和3个友好组织(机构)等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额温枪、医用手套、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全省各地市也踊跃组织对外捐赠,共向全球五大洲近70个国家超过100个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等捐赠各类抗疫防疫物资,进一步加强了广东省及各地市与国际“朋友圈”的传统友谊与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白俄明斯克州副州长洛嘉舒客点赞广东捐赠物资(活动方供图)

白俄明斯克州副州长洛嘉舒客点赞广东捐赠物资(活动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作人员整理广东捐赠的防疫物资(活动方供图)

工作人员整理广东捐赠的防疫物资(活动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东省政府援助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活动方供图)

广东省政府援助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活动方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载医疗物资的专机自上海飞抵斐济南迪国际机场(活动方供图)

满载医疗物资的专机自上海飞抵斐济南迪国际机场(活动方供图)

  据悉,外国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在接到捐赠物资后,通过多种形式表示感谢,多地媒体都关注报道,宣传广东与其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珍贵情谊,在当地民众间引起热烈反响。